颓废在萌里

典型三月粉,多读书提高骂人水平,文盲

摩斯探长前传——欢迎成为“注孤生”俱乐部荣誉会员

探案者形形色色,有颠狂如夏洛克,有傲娇如波洛,有黠慧如马普尔,还有战五渣的摩斯探长。

四人有诸多不同之处,比如前三者是私人侦探,而摩斯则是人民公仆。

私人侦探最大的好处就是只对自己负责,破案全凭个人喜好。

而人民公仆则就需要上看上司脸色,下察黎民百姓之疾苦。凡事要尊纪守法,即便是身体瘦弱如丝,一吹就倒,也必定是要冲在民众的前面。

摩斯非常不幸的成为了人民公仆,一个自带忧郁气质+瘦弱小体格+倒霉属性+学霸的人民公仆。

学霸总是遭人嫉妒的,这体现在社会的里里外外,角角落落,方方面面,比如政府部门。

于是,太过学霸的摩斯初次登场,就被上司、同事各种刁难,简直像是误入狼群的小白兔。

事情如此发现下去,大体可以推算出来,小摩斯探案服人两手抓,左打犯案妖人,右踢无耻官寮,再加主角光环加持,必成人生赢家。

然而,根据探案片的终极定律,让人猜得出结局的编剧不是好演员。

于是,摩斯探长的编剧大大不走寻常路的将摩斯的人生道路,按照手机出场默认设置一条道走到了黑。

误入狼群的小白兔最终还是小白兔,他抖了抖自己洁白的兔爪,发现除了卖萌之外并无卵用。

那么问题来了,主角战五渣,这戏还怎么演?

别怕,编剧有史上最强男配角——主角光环。

作为某斯卡最佳男配角,主角光环君表示,我是摩斯探长中无处不在、灵活多变、演技爆表的男二号。

别看摩斯那小身板,查起案来简直气场两米八,哪里危险往哪里钻的勇气简直不能更赞了。

每到这个时候,便是我凸显演技的重要时刻。

当时我记得,有一颗子弹距离摩斯的脸颊只有一公分。编剧,说好的主角光环呢( ‵o′)凸?不对,我就是光环君。

怎么办?怎么办?让摩斯空手接子弹,不对,这是国产电视剧的套路。发射弹弹弹,把子弹弹射到墙上,对面的凶手站的辣么近,不需要我帮忙艾特眼科。

瞬间转移,将子弹转移到摩斯的腿上,花了0.1秒钟的思考时间,我觉得这是目前最靠谱的决定。

只听见“啊——”的一声,摩斯倒地,预知后事如何,咱们下季再见。作为光环君的我又一次完成了一个伟大的表演。

作为目前看过的英剧的四大名侦探,夏洛克、马普尔、波洛、摩斯虽然有种种不同之处,但更多的是相似之处,比如同为“注孤生”俱乐部的荣誉会员。

说夏洛克注孤生,绝对有人跳出来给我急。前有华生同吃同住,后有莫娘相爱相杀,夏洛克怎么会注孤生?

单凭华生有老婆,莫娘反派死于话多就能够证明,有很多人曾经登上过名为夏洛克的冒险之船,但最终除了尸体之外,谁也不能够陪伴他走完一生。

波洛有柠檬小姐,有黑斯廷斯,这些人来过,又纷纷走了。马普尔有侄子,有一众好友,但是恋人却死在了遥远的战场。

似乎天才注定是孤独的,摩斯探长也没能逃脱这样的魔咒。

原本看摩斯不顺眼的小p来过走了,爱慕摩斯的秘书小姐睡过走了,一眼看上去像似摩斯老婆的小护士睡过后被编剧带走了,然后是星期四小姐。

这个原本以为与摩斯会产生恋情,然而突然变成亲情,结果摩斯察觉是爱情,最终仅仅停留在单相思的女孩走了,摩斯的一小部分心似乎也跟着走了。

虽然星期四爸爸还在,局长小老头还在,小胖子警察还在,漂亮的警花妹妹还在,但谁不知道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呢?

名为摩斯探案的冒险之旅终将结束,而属于探长摩斯的最终归宿大概会如同他的众多前辈一样,漫漫长夜,注定孤生。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