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在萌里

典型三月粉,多读书提高骂人水平,文盲

别人家蓝孩纸的青春有点萌

似乎无跑步游泳不基情已经成为了欧洲小清新同志片的惯例,前有德国的夏日风暴,游泳与基情齐飞,后有荷兰的男孩,在小河中一吻定情。

B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既有人头猪脑的弱智,也有无数个可歌可泣的小天使,总是能从不可描述的渠道找到各种无法言喻的和谐小片片,让人每间隔一段时间,就能探索出无数惊喜。来自遥远国度的荷兰小电影男孩就是B站不可言喻的意外之喜。

最初看男孩的时候,不可避免的会想到很久之前看过的夏日风暴,同样的运动题材,一个跑步,一个赛艇,都是男孩要出柜,只不过夏日风暴更加强调的是男主从抗拒到坦然面对的个人成长,男孩则相对宽容些。男主有个不错的蓝朋友,他爱他,他爱他。

母亲车祸去世,西格与哥哥、爸爸三个大男人相依为命。叛逆的哥哥与暴躁的爸爸,性格温柔的西格反倒成了家中最无奈一个,也是最被忽视的一个。西格既是爸爸与哥哥的润滑剂,又是两人的出气筒。

青春期的懵懂有了,却不是卷毛基友喜欢的紫衣女孩儿,也不是哥哥柜子上悬挂的身材火辣的女郎,而是同属于一个校队的男孩子马克。

马克大概是很多少男少女青春期的理想型,长相英俊、会谈吉他、会唱歌、性格温柔。对于缺少母爱的西格而言,马克可谓一个温柔的慰藉。

人生中最幸福的事大概就是,你在偷看暗恋对象的同时,发现他也在偷看你。西格每每在偷看马克的时候,都会感受到马克投递过来的温柔目光,这让西格窃窃自喜却又烦恼异常,弯和直是大问题。

跑步、自行车、小河、树林、基友、游泳,这大概是很多小镇蓝孩纸的日常。

校队的四个蓝孩纸相约游泳,时间晚了基友们想要回家,唯有马克希望能多玩一会儿,西格想要留下来的小眼神儿萌化人心,却又故作姿态避嫌似的和卷毛基友一起离开,当基友们纷纷骑车回家时,西格反而偷偷折返回来。

嬉戏、打闹,四眼相视,接吻变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西格义正言辞的告诉马克自己不弯,马克表示你如苹果手机一样直。

西格与基友、紫衣女孩与姬友四人行,卷毛基友与紫衣女孩如漆似胶,西格似乎想要验证自己的取向,吻了紫衣姬友,结果确定自己弯如苹果手机。

校队集体集训备战比赛,西格与马克晚上偷偷跑去海边浪,浪着浪着就吻在了一起,这大概是西格与马克真正确定关系的开始,至少对于马克是这样子的。集训折返的车子上,马克可以肆无忌惮的靠在西格的肩头睡觉,主动帮助西格递行李,男友力max的同时,也可以看出马克对于自己取向的坦然。

相较之下,西格就显得犹豫了许多。避嫌似的回绝了马克眼神当中一同回家的渴望,与基友骑车回家,又作死地与基友、紫衣女孩等人来了个游乐场4p,结果遭遇了修罗场。

懊恼的西格在训练时频频失误,又被马克堵在休息室中质问关于游乐场女孩儿的事情。于是本剧最萌的一幕出现了:西格下意识地用爪子拉扯马克卫衣帽子上的绳子,边扯边委屈的偷看马克,支支吾吾了小半天,才向马克提出晚上一块儿去游泳的建议。

大概是西格实在太萌,萌的马克忘记了之前关于女孩的矛盾,竟然就这样爽快的答应了。

第一次约会的西格紧张的换了好几套衣服来压压惊。

但是根据很多电影一去赴约就会出现幺蛾子的套路来看,西格与马克的约会之泳必然波折重重……

最近时不时的会看看青春片,会想起上学时发生的事情,这才惊觉原来青春早已不再了。但是,为什么上学的时候就重来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值青春年少呢?大概是所有的青春都迷失在了必须努力学习长大成材的路上吧!

过去我们总是戏称我们青春片里的青春是别人家的青春,可看了别人家萌萌的青春之后,我们才知道我们家的青春片大概是独立于这个世界之外其他次元的青春,就像韩国独属于宇宙之国一样。

但事实上,真的拍出我们的青春,大概也就是我和数学题不能说的秘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年级第一,我的做题时代等等。所以,有时候真的不能吐槽编剧脑洞如狗,毕竟他们怎么能编出他们从来没经历过的事情呢?

看什么电影都忍不住要黑一下国产剧,我也是够了。

马克与西格的男孩,是一个有关青春与成长,勇气与宽容的故事,是一个属于别人家萌萌的青春,是一个看完以后好想回到过去,丢掉tmd书本只想谈恋爱的青春。

当卷毛基友知晓西格与马克之事的祝福,当爸爸与哥哥的和解,当西格与马克解除误解的相守。甜甜的电影,甜甜的青春,令人艳羡。

很多人吐槽西格出柜的犹疑, 说荷兰同志都可以结婚了,为何就不能大胆的跨出这一步呢?

说出这种话的人可能忘记了,再开放的地方,同志都是一个相对小众的群体,当人们选择成为与多数人不相同的少数时,勇气不可或缺,犹疑并不可耻。

对于很多无关紧要的人而言,你从来不是他,也不能成为他,他的挣扎与痛苦,你只是想当然的知道,又如何真的深入了解呢?

记得不知谁说过,当我们是少数人时,我们可以检验自己的勇气。当我们是多数人时,我们可以检验自己的宽容。

愿能成为一个宽容的人,愿能成为一个有勇气的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