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在萌里

典型三月粉,多读书提高骂人水平,文盲

总有一个人能让你的眼睛笑出星星

小时候大概最喜欢流川枫那样的人,英俊、冰冷、沉默寡言。大概每个女孩儿都幻想着,自己能成为流川枫独一无二的她,无论他对别人多么冰冷,总能为你化成绕指柔。

长大之后,当再一次回顾灌篮高手的时候,才惊觉自己的喜好,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发生了惊天大逆转。年少时十分讨厌的樱木花道似乎变得不那么讨厌,甚至于对他的喜爱远远超过了流川枫。

为什么呢?大概是樱木花道虽然傻,却总是能让赤木晴子的眼睛笑出星星吧!

非诚勿语是一部意呆利的蠢萌同影,男主马蒂亚大概就是类似樱木花道的2B青年。天然自来卷的头发又蠢又萌,生长在一个奇葩的家庭,奶奶83岁高龄有一颗上岗再就业的心;姐姐则奋战在生足球队的第一线上;爸爸年纪一大把依然是一个走路会偷看漂亮女孩儿的老色鬼。

所谓2B家庭出奇葩,男猪脚的蠢萌逗逼炸毛爱哭屌丝属性,完全就是家庭使然。这样的男猪脚初遇简直如樱木花道般令人讨厌,神神叨叨、该死的卷毛、最最重要的就是颜值不喜(男猪脚板鸭蓝盆友的颜才是我的菜),好像这才是重点-_-||。

然而,男猪脚虽蠢萌,却运气值max,有一个漂亮的青梅竹马可谈心,当男猪脚怀疑自己喜欢男人时,有一个gay蜜可指导人生方向,当渴望爱情时,板鸭蓝盆友踩着脚踏车缓缓而来。

男猪脚看起来简直人生赢家,却有个一直跨不去的坎儿,那就是如何向家庭打开自己的柜门。

如果之前男猪脚还有借口说要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和地点来告诉家人的话,那么随着已经出柜的板鸭蓝盆友突然提出要来意呆利看望男猪脚家人,出柜变成了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

毕竟,因为男猪脚出柜的犹豫不决,板鸭蓝盆友曾经和他闹过分手。而男猪脚为了挽回板鸭蓝盆友的心,撒出了已经向家人出柜的弥天大谎。

所谓自己撒出的谎,跪着也要圆回来,卷毛男猪脚在板鸭蓝盆友即将来意呆利之时,开始了鸡飞狗跳的出柜之旅。

作为少数派当中的同志,所面临人生困境,大体上包括三种:自我认知,家庭接受,社会认同。三个环节不管哪个出现问题,都会酿成人间悲剧。

所幸的是,男猪脚生长在2012年的意呆利,一个比过去包容同性恋很多的国家。宽容的社会环境,再加上闺蜜与真gay蜜的支持,也能给男猪脚实现自我认知方面提供良好的氛围,那么唯一的问题就是家庭了。

大概是身为孩子的我们,在没有成为父母之前,总是会低估父母对于我们的爱意。所以,男猪脚才会在家庭出柜问题上表现的如此纠结。

可还好,男猪脚有勇气为爱去面对,而看似经常吵吵嚷嚷的家人也比想象当中的更爱男猪脚。所以,这是一个比很多同影都欢乐的喜剧故事。

观影之初,对于男猪脚颜值纵使有诸多不满,但随着剧情的发展,基本上也会烟消云散。

因为,男猪脚实在蠢萌如卷毛狗,与板鸭蓝盆友的初遇,明明对人家一见钟情却非表现的一脸傲娇,嘴上说着自己绝对不会像小狗一样随叫就到,板鸭蓝盆友一喊话,立马秒打脸。

因为没出柜,所以带蓝盆友见家长的方式也是别出心裁。板鸭蓝盆友因为他的出柜问题要分手,卷毛男主立马用惊慌失措哭泣狗狗眼摔蓝盆友一脸。虽然男主有撒谎骗蓝盆友已出柜之嫌,却也能为爱鼓起勇气坚持最真实的自我。

而作为这部电影我最喜欢的板鸭蓝盆友,白白嫩嫩的长相从头到脚透出的都是软萌,一笑两颗虎牙闪闪惹人爱。初夜就送卷毛男主狗牌,板鸭蓝盆友是打算把男主当狗狗养吗?

面对男主出柜的犹疑,适当推一把,点到为止。若男主真深柜的话,板鸭蓝盆友大概虽爱也会淡然的转身离开吧。

可真好,板鸭蓝盆友的眼光不错,卷毛男主虽傻里傻气似樱木花道,却也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出完柜立马一言不合就打包带人连夜去西班牙,奔向虐死单身狗的二人世界真心男友力十足。

时而蠢萌,时而逗逼,时而炸毛,却又在关键时刻绝对稳重可靠,这样的人总是能够让他爱的人笑出星星眼来,对于赤木晴子来说是樱木花道,而对于板鸭蓝盆友来说则只有卷毛男主了。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长大之后才能够体会到,生活远远不是只言片语所期许的那么圆满,但不管怎样努力尝试去拥有才不会留下遗憾。愿每个人能找到那个让你笑出星星眼的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