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在萌里

典型三月粉,多读书提高骂人水平,文盲

书评: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安德烈.艾席蒙,美国人,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的作者。在开始读这本小说之前,我甚至不知道作者是男是女。不过看名字大概是个男人。对不起作者,请原谅我的无知与懒惰,倘若在下一部作品中咱们有缘再相见,我至少会百度一下你是何许人也。

第一次看美国bl小说是什么感受呢?大概就像美国人第一次来中国会问你昆仑山上到底住没住神仙一样神奇吧。

这样神奇的小说我竟然已经看了一半了,且看的十分津津有味,写到这里我真的要对那些我花钱买来即丢一旁的书鞠一把同情泪,自从沉迷网络无法自拔后,看书的耐心真是越来越不足了。

会对这部小说如此感冒,大概是无意之中先知道有这样一部电影要上映,恰巧这部电影里边有我最近喜欢的艾米汉莫,就是那部gay里gay气的秘密特工里边的苏联间谍,顺着网线一直爬,就扒拉出了这部小说来。

虽然向来对第一人称类小说不怎么有好感,但这部小说除外。

艾里奥与奥利弗,我大概会深深地记住他们的名字。一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一个意呆利17岁少年,一场夏日的意大利旅行,让这两个相隔一个大西洋两个国度的年轻人有了六个星期的短暂相处,从而擦出眷恋一生的花火。

罗马假日?军官与男孩?不,只是害羞又喜欢胡思乱想疑似摩羯座的艾里奥,与同样害羞表达喜欢是按摩、深情注视被误会为敌视的奥利弗。

明知道是悲剧,还能够让人义无反顾的跳进深坑,全因为作者对于坠入爱河的两人的心理描写实在是太合我意了。

第一眼见面即爱上,想要讨好爱人,却又故作深沉的艾里奥。

明明在所有人当中都能如鱼得水,却偏偏拿17岁的小朋友无能为力的奥利弗。神tm表达喜欢的方式是给人家按摩。结果小朋友还不领情,生生被当成了性骚扰。

见面时嫌弃,不见时思念,一个女孩儿与奥利弗亲近,就能联想到全镇的女孩与奥利弗有一腿儿的艾里奥。

表面放荡冷漠,口头禅是“回头再说”,实际上却是个害羞不懂表达的大男孩奥利弗。被告白明明高兴的要死,却坚持一脸冷漠,害小朋友主动夜里献身。

明明得偿所愿睡了奥利弗,结果睡了之后马上翻脸无情的艾里奥,当看到奥利弗半果肉体之时又忍不住弃械投降。

睡了小朋友明明是件高兴事儿,结果第二天就被善变的小朋友嫌弃的奥利弗,是否有那么一瞬间认为自己的某项技能太过差劲才招致小朋友的嫌弃。

作死的认为自己对奥利弗只是肉体上的欲望转而找其他小女朋友,却在见不到奥利弗时心慌意乱确定真心的艾里奥。

明明两人聪明又洞察力惊人,即便年龄有差却思想无差,这样可以并肩而立的两人却偏偏人为闹出了诸多笑话,果然爱情使人盲目,不管你聪明还是愚蠢。

艾里奥、奥利弗,好久没这样喜欢过两个主角了。在他们的身上,有多少人曾经的身影呢?有些人勇敢向前得偿所愿,有些人犹豫不前抱憾终生,更有些人即便勇敢前行也依然留有遗憾。这大概就是人生,永远无法用完美来形容。

只看了一半,现在有多甜,当结局来临之时,就会有多苦。我已备好纸巾,但求轻虐T_T。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