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在萌里

典型三月粉,多读书提高骂人水平,文盲

来自腐国的穿越剧——致幻旅行

看豆瓣福斯特医生剧评时,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那个说此剧三观歪的可怕的短评,且点赞之人不在少数。

有那么一瞬间,笔者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想要找一找自己的三观身处何方?却察觉,在多年英剧美剧的熏陶之下,早已不知三观为何物。

对,没错!笔者就是那个不仅不觉得福斯特医生三观歪,还觉得此剧三观深得我心的人。不服来打我啊!

当然,我们今天要聊的不是福斯特医生,而是另外一部脑洞清奇的腐国穿越剧——致幻旅行。

友情提示:倘若你觉得福斯特医生三观歪的,此剧三观也歪。所以,慎入!

致幻旅行不是我们日常所见的、无视初中历史课本上那些腊肠式的画像、硬是可以yy的下去嘴的灰姑娘阿哥穿越剧,而是一场关于平行世界的穿越。

如果实在想象不出来的话,就把桃花债的泰国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三世,平行放在同一个时间线上来理解就成。不同的是,致幻旅行中这样的世界成千上万,且互相不干涉。

卷毛男主所处的世界线中,他是个没爹没娘,奶奶不幸去世后,整天沉迷于磕药完全放弃人生的人。最悲惨的是,唯一的基友要结婚,新娘不是他就算了,伴郎也不是他。

卷毛男主怀着新娘不是我、伴郎不是我的怨念,刚单方面义正言辞地表达出与基友男二断交的决定,回家继续磕药时,绝境长城长发及腰版基友男二便凭空出现,后面还跟着一个画风类似、正在追杀他的杀手男三。

磕多药的卷毛男主,一脸懵逼地围观了一场近身3D功夫电影,直到杀手男三像切菜一样,想要顺手切了卷毛男主,并声称自己已经砍过很多版本的卷毛男主之时,卷毛男主才终于意识到自己好像在被人追杀。

幸好长发版基友男二武力值不错,在杀手男三话多时成功将其反杀。随后,一脸神棍像的长发版基友男二,留下一句“你有使命要完成,腕带与金泥是线索,一定记得来找我哦”后,便翩然穿越而去,只留下卷毛男主一脸wtf。

怂怂的卷毛男主瞬间忘记了与基友男二断交的声明,招呼来基友男二商量对策,结果不小心触发了杀手男三尸体上的腕带,两人就这样穿越了!

被迫穿越的两人,一方面要面对不同世界线里有自己被不断杀死的奇怪事实,追查线索、努力回到原来的世界线中;另外一方面又做为外来者,体验着不同世界线里的不同人生;还要在躲避其他世界线穿越而来的杀手男三追杀之余,忙里偷闲地探讨一下腐国遗留千年的人伦困境:

基友和老婆掉水里,你究竟救谁?

对于很多没看过英剧的人,会觉得此剧三观歪的可以。

第一个穿越后的世界线里,卷毛男主前一秒还沉浸在奶奶失而复得的喜悦之中,后一秒就被奶奶推到墙上,来了一场腰线以下、大腿以上的“温柔抚摸”,并附赠激情四射的法式湿吻。顿时,你就会感觉自己的三观像卷毛男主一样碎了一地。

当你觉得三观碎的已经无法修补之时,它又突然一本正经的,在摇滚巨星版卷毛男主世界线里温情励志了起来。

在这个世界线里,卷毛男主以为,小时候奶奶让自己选吉他还是变形金刚时,自己选择了吉他,所以才会与摇滚巨星版的自己有了云泥之别。不想却被告知,摇滚巨星版的自己,其实也做了一样的选择,只不过更加努力,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卷毛男主过得不好,应该从自身找原因。

对于狂热粉,此剧也是恶意满满。粉丝上一刻还在狂热的追求男神,因为偷拿了男神的腕带,下一刻就一脸懵逼地被穿越到某天寒地冻的绝境长城。

对于中俄,顺带黑一下也是日常。该死的英.发际线着急.鞋拔子脸.褶子精.秃噜皮.未老先衰.假发套.国人,不断地挖坑又填坑,活该最后几寄坑几寄。

此剧明明节操掉满地,三观毁所有,抖m的笔者却依然觉得此剧的三观让人舒服,至少舒服过很多语言无障碍的电视剧。

很多时候,你渴望在电视上看到一个事业有成、独立又性感的都市女性,可满屏充斥的却是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傻白甜;你想看一代女皇武则天,出来的却是一个武大头;你想看大秦帝国的宣太后,出来的却是一堆表情包。

这时候你才会发现,其实作为一个不精通八国语言的人而言,你与看得懂的电视之间的差距,除了被僵尸吃掉的脑子之外,还有最基本的三观问题。

很多电视剧的三观,如同穿越而来的千年古物一般。而当笔者轻轻地打开窗子,深深地吸一口气,发现是浓郁的酱香味霾时,是能够精准定位自己时代的。

评论

热度(1)